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疫情防控专题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28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疫情防控专题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8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427

 

会议议题:

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会议内容:

 4月27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问题,研究措施,进一步筑牢我县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县领导刘学圣、高原、邵珠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好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防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摸排管控,及时建立人员台账,每日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快全域核酸检测进度,进一步摸清不定期核酸检测人员底数,做到规范采样,准确录入检测人员信息。要积极做好60岁以上人群等群体的新冠疫苗接种,特别是加强免疫接种,符合条件、没有禁忌症的一定要及时接种。要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进一步完善遮阳棚建设、垃圾转运道路硬化、排水设施改进等相关细节。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在各自行业领域内建立一道防线、守好一条战线;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全方位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切实筑牢铜墙铁壁;广大群众要主动协助、配合、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构建“人人防控、人人尽责”的生动局面,在全社会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治理体系,调整优化网格化管理架构和网格划分,确保上下联动高效、政令畅通;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融合“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治理模式,持续提升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能力;完善网格员梯次晋升机制,最大程度的调动网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建立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一体”的人员配备机制,推动更多机关事业单位下沉,把更多的人力投向基层。要严明纪律规矩,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具体,该做的做到位,该严的严到底。

会上,经开区、各镇(街道)、各工作组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