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疫情防控专题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10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疫情防控专题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0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年7月9

 

会议议题:

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会议内容:

7月9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邵珠泉、刘建、刁忠卫出席会议。

高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加强对密接、次密接、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流出人员等重点人员随访管控,确保第一时间落地查人。要落实进口冷链、进口非冷链、邮件快件方面以及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和消毒消杀,做到人物环境同防。要毫不动摇执行重点人群“1天1检”“2天1检”或“1周2检”和非重点人群不定期核酸检测政策,加强采样质量控制,确保核酸检测质效。要精准把握新政策新形势新要求,及时组织各级防控工作人员开展方案培训、技能培训、实地培训,把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底、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