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伴企成长专题会】我县召开“服务企业·伴企成长”活动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23-541540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4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伴企成长专题会】我县召开“服务企业·伴企成长”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2-14
  • 字号:
  • |
  • 打印

12月14日,我县召开“服务企业·伴企成长”活动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刘学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邵珠泉主持会议。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飞源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县领导冯斌、孙耀祖、陈现彬、顾丛丛、吴志明参加会议。

刘学圣指出,稳企业就是稳市场、稳经济、稳预期,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好了,县域经济发展才有支撑。各挂包县领导、企业培育成长工作指挥部和服务企业专员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作为,用心用情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谋实谋细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措施,真正让企业拥有“特别管用、特别舒心、特别提气”的获得感。自“服务企业·伴企成长”活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也要看到在服务效率、服务效能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问题收集、问题解决、政策供给、督办考核“四位一体”工作运行机制,同心并肩推动各项助企惠企举措落地落实,齐心协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刘学圣强调,要担当作为、常思常悟,进一步提升服务高度、服务水平、服务深度,树立更加鲜明的服务导向,倡树更加专业的服务新风,打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空间,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越的环境。要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在机制运行上做“减法”,在问题解决落实上做“加法”,强化多方多元化解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企业呼声为第一信号、企业需求为第一选择、企业满意为第一标准”,“一盘棋”谋划布局各项工作;提高服务专员专业化能力,加大培训,转变作风,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腾飞。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服务企业·伴企成长”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工业发展的意见》,服务企业专员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服务企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