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安全防范专题会】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24-543402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9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安全防范专题会】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9
  • 字号:
  • |
  • 打印

2月28日,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细化任务措施,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耀祖、顾丛丛、李永、王腾飞、方志军、张立娟参加会议。

高原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国务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等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作出的战略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迅速部署,结合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找准找实破解路径,彻底整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领域漏洞盲区。要对照上级目标任务、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好全县攻坚行动总体方案,聚焦“人防”,抓严抓实安全教育培训,聚焦“管理防”,督促企业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聚焦“技防”“工程防”,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全力推动各项任务在高青精准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化解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一刻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宁可向前一步形成重叠,绝不后退一步出现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监管无死角。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