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06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06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由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高青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oqing.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高青县政府信息中心联系(地址:高青县城黄河路81号;邮编:256300;电话:0533-6967090;传真:0533-6967065)。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3年,我单位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和《办法》,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部署、积极推动,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加强检查、抓好监督,平稳、有序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充分发挥县政府办公室作为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作用,积极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单位制定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2013年将工作着力点转移到狠抓制度落实上。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和2013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部署,制发《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做好九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将重点领域的信息在网上公布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数量。2013年,全县各级各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45条。

   2、主动公开内容。

(1)县政府及其部门领导成员及工作分工、机构设置及职能、人事任免等信息

(2)规范性文件

(3)专项规划、年度工作计划

(4)县政府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

(5)县政府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项目

(6)县政府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情况

(7)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采购招投标、政府财政预算及决算、捐款公示等信息

(8)其他与社会和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继续发挥县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作用。明确政府信息发布、维护、更新责任。开设政民互动平台,公众可通过政民互动平台就自己关心的政府信息向有关部门咨询,简化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3年度,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发《关于加强信息报送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高办字〔2013〕2号),根据相关要求,对拟公开的每一条政府信息进行审查,防止泄密行为。县政府办公室加强监督检查,建立监管机制,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工作机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考核。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本单位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指导所属事业单位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公开本单位业务活动、服务承诺、办事程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人员变动频繁,工作衔接不及时,影响了工作持续开展。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拓展公开范围。积极推进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培训交流。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基本是兼职人员,且变动频繁,学习主动性不够,2014年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工作,提升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十一、附表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1745

其中: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公开信息数

1136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公开信息数

609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0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0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不予公开数

0

4.其他情况

0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79

其中: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门户网站

70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

9

九、区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0

十、设置政府信息查阅点数

66

其中: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

57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9

十一、查阅点接待人数

105

其中: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

86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19

十二、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66

其中:1.全职人员

2

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

2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0

2.兼职人员

64

1)区县政府及其部门

55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9

十三、区县政府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1

十四、参加区县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人员数

人次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