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高青县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概况及职能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03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

高青县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概况及职能

发布日期:2022-06-0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共高青县委办公室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高办字〔201940号)文件要求,高青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为: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申请受理机构为: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调研科、高青县政务公开服务中心。

信息调研科职能:负责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信息以及县内外重要经济动态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开展相关信息调研,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政务信息工作。协助县政府新闻发言人组织相关材料,起草县政府新闻发布有关文稿。负责政务信息的上报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办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承担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信息调研科目前工作人员4人,2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其中1人专职,1人兼职;1人负责政务信息工作,1人负责其他工作。

政务公开服务中心职能:(一)参与起草我县政务公开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配合县政府办公室推进、协调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二)承办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交办的政务公开工作,参与编制并动态调整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三)承担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规范运行的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做好政务公开信息维护。(四)参与编制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依法向社会公开。(五)承担县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咨询、受理、协调的服务保障工作。

政务公开服务中心目前工作人员2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