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22MB2861509C/2024-543046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3-0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工作质量,打造高水平政务公开队伍,根据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全市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工作培训班。通过接受系统培训和部门间交流,指导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认清政务公开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掌握政务公开考核评估指标重点、难点问题,为做好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指明方向。 
(二)集中培训,培训由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各科室参加,办公室组织实施,重点在提高思想意识、思维层次上加强培训,在夯实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上加大力度。 
三、培训要求 
1、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队伍保障。 
2、安排局专人积极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结束后,及时传达相关培训内容。 
四、培训时间及次数 
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于3月份、6月份、9月份各开展一次, 具体培训时间以实际日期为准,年度培训次数不少于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