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审计局
标题: 关于201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问题的整改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24002B/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28 发布机构: 高青县审计局

关于201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8
  • 字号:
  • |
  • 打印

针对2018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审计整改情况,强调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要抓紧抓实。

一、全面落实整改责任

审计部门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常委会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重大政策和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重大项目推进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审计监督盲区;进一步强化对预算绩效的审计监督,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将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积极贯彻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县委审计委员会、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有关要求,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各项工作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提高整改实效。

二、推动问题有效整改

截止2019年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6个方面1071项问题,通过整改,上缴国库1593万元,促进国有资产管理943万元,纠正和管理不规范事项3.8亿元。

三、着力完善长效机制

坚持标本兼治,在深入整改审计查出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既要抓整改“治已病”,更要举一反三促改革、促完善制度“防未病”,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截至目前,共完善制度办法6项。

四、下一步措施

今后,我们将继续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单位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二是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加强与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工作部门的共同协调,用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增强审计整改合力。三是进一步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善于分析把握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要找出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推动完善制度机制,补齐制度短板,促进源头治理,提升整改实效。

2020年,我们将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中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高青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