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关于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的建议》的答复(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32号建议)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
32
建议人: 贾东强、胡安学
主办单位: 高青县水利局
答复时间: 2023-07-19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贾东强、胡安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一是实施马扎子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改善灌区条件;每年对全县15条县管河道进行冬季清淤;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维修养护单位对农田水利设施进行管护。二是出台《高青县引黄灌区节水工程运行管护办法(试行)》,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农田水利设施安全运行,正常、持久发挥效益。三是根据建议我局将在各方面条件成熟时举办管护培训班,提升基层管护人员的水利工程管护能力与水平。

 

高青县水利局

2023年7月19日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农业发展的基础,是农村经济、农村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高青是一个农业大县,新形势下,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有利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减轻农民负担。建议:一是多方筹措建设管护资金。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对淤堵沟渠进行疏淤通浚。建立设施管护基金,用于农田水利设施管护。二是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落实管护主体,明确管护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制度规范、落实到位。三是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定期举办管护培训班,提升基层管护人员的水利工程管护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