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唐坊镇人民政府
标题: 高青县唐坊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014H/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27 发布机构: 高青县唐坊镇

高青县唐坊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27
  • 字号:
  • |
  • 打印

 

  2016年来,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为基础,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以全面提升我镇工作水平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取得新的成效。现将我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制定和完善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严格组织实施,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

  (三)拓宽渠道,加强宣传。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高青县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唐坊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村宣传栏、“周五夜播”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6条,其中:公开重大政策信息10条,政策解读信息38条,安全生产信息50条,扶贫信息48条,服务三农信息60条,政府工作总结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17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各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过程中,暂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举报情况

  2016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6年,尽管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例如:部分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村、组农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2017年,我镇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二是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拓展公开形式,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审查保密、考核评估、督促检查和宣传培训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进。


高青县唐坊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word版本下载.doc
高青县唐坊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版本下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