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统计局
标题: 高青县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022C/2021-5123869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2 发布机构: 高青县统计局

高青县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2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高青县统计局办公室综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

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

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始,至2020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高青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oqing.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高青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高青县城清河路9号机关综合办公楼509室;邮编:256300;电话:0533-6967188;传真:0533-6967188)。

一、总体情况

(一)体制机制建设

1、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赵卫强同志任组长,局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设2名具体工作人员。

 

2、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高青县统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照指南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类公开信息在发布前必须经过各科室初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局分管领导最后把关等多道审核程序,确保公开信息的质量。

 

(二)主动公开

1. 深入推进优化服务工作,公开机构职能情况,如职责任务清单、机构职能、权责清单等内容。

 

 2. 及时公开发布各种统计信息及重要部署执行信息,如按年公开高青县统计年鉴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按月公开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按季度公开重点任务进展等情况。

 

 

3. 主动公开建议提案回复情况。高青县统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积极办理回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020年收到人大代表建议0件,收到政协委员提案0件。

 

4. 主动公开本单位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执法人员资格清单、行政执法流程图、统计违法举报途径等内容,并公开2020年执法结果及统计年报。及时公开“双随机、一公开”相关情况,如抽查计划、抽查事项清单、检查结果公示等。充分保障了社会对统计部门的抽查、执法等动态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依申请公开

1.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按时办结数3件。在办结的申请中:予以公开3件,部分公开0件,不予公开0件,无法提供0件,不予处理0件,其他处理0件。

2.收费和减免情况

2020年,我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过程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3.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本单位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0件。其中,未经复议直接起诉0件,复议后起诉0件。在行政诉讼案件中,结果维持数0件,结果纠正数0件,尚未审结数0件,其他结果数0件。

(四)政府信息管理

拟定公文时要提出信息公开属性建议,在发文批办单上注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等字样;对于主动公开的公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对失效的文件定期进行清理等。

(五)平台建设

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按时维护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要求及时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栏目。

(六)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工作考核。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综合考核,明确各科室公开任务,落实具体责任人。二是强化机构建设。建立工作小组并积极组织局内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并组织2次培训及1次推进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内容进行系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4

0

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1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1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2

1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还存在着不规范、内容不健全、公开不及时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针对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政务公开工作,提升自身工作水平,自觉支持并参与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来;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增强实效,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