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13717L/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2-10 发布机构: 高青县文化局

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0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始,至2010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高青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oqing.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高青县政府信息中心联系(地址:高青县城黄河路81号;邮编:256300;电话:0533-6967090;传真:0533-6967065)。

一、概述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局办公室具体落实。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1、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工作方案,并按制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和保密审查机制,并认真按制度落实保密工作,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工作计划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了重要工作日程,确定专门科室和专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三)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

积极组织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四)全年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工作,把任务分解到各下属单位和各科室,年终按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做到有组织、有规划、抓落实、求创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文化新闻出版领域信息公开情况:2010年,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网站。县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

2、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县博物馆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这三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坚持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查阅服务能力。此外,各行政机关结合自身实际,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室或者资料索取点,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10年,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无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举报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全县各级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群众举报。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不足

一是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如有的在认识上还停留在“要我公开”上;有的还存在怕公开后增加工作难度等认识;有的满足于一般性的办事程序、办事原则公开。二是基础性日常管理上存在不足,例如网页更新速度缓慢、政务公开方式不丰富等。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理清本单位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按照《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实际,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

  

                                                                                                                                                                                                                                                                               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

                                                                                                                                                                                                                                                                                   201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