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13717L/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2-10 发布机构: 高青县文化局

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10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始,至2013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高青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oqing.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高青县政府信息中心联系(地址:高青县城黄河路81号;邮编:256300;电话:0533-6967090;传真:0533-6967065)。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保障,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一)明确责任落实。为了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配备3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整理、报送信息公开内容。实行领导责任制,加强对本单位和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

(二)加强学习培训。为了使我局干部职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我局高度重视对政府信息发布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在上级业务部门多次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和思想教育的基础上,结合我局学习交流、专题会议等时机,广泛开展保密教育和业务交流等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落实保障措施。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改善办公条件,配备必要的电脑、档案柜等办公措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文化新闻出版领域信息公开情况:2013年,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共主动公开局领导成员及工作分工、机构设置及职能、人事任免等信息;部门文件;专项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县政府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县政府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他与社会和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等政府信息共8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群众举报。

四、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专业人才缺乏、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

今后,我局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把制度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逐步完善责任机制,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有效性、广泛性。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

                                                                                        2014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