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13717L/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2-12 发布机构: 高青县文化局

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12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始,至2014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高青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oqing.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高青县政府信息中心联系(地址:高青县城黄河路81号;邮编:256300;电话:0533-6967090;传真:0533-6967065)。

一、概述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总体原则及“及时、准确”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政府、透明政府、阳光政府的重要举措,切实推进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全工作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分管领导、主管科室,做到机构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

(二)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根据政务公开相关文件,我单位出台《2014年高青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好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三)加强公文公开属性管理,文件拟稿纸设有公开属性栏目,文件起草审核过程中同步确定其公开属性,规范发布程序和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到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内容涉及部门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许可、服务内容、工作动态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过公开申请,亦未发生由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不足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更新不够及时;三是公开形式单一。

(二)改进措施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一是进一步压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培训教育,努力形成人人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真实、全面、及时,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三是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渠道,探索运用新媒体发布政务信息新渠道,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高青县文化新闻出版局

                                                                                                                                                                                                                                                                                                                    2015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