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
标题: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2MB28963060/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2-28 发布机构: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8
  • 字号:
  • |
  • 打印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2011年我局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法制政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的重要举措,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2011年,我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重要工作日程,狠抓责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一部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高青县畜牧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高青县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并亲自分管,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两名办公室人员共同负责日常工作。
     (二)制度建设情况
       高青县畜牧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在局党组办公会上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年初制定下发了《畜牧兽医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安排,工作中有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并对各科室政务公开进行督促检查。
        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我局制定并完善了《畜牧兽医局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制度》、《政务公开制度》、《畜牧兽医局机关首问负责制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公开的信息范围、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步骤、申请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和详细说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有:动物疫病预防、动物卫生监督检查、单位办事服务流程、重大项目招投标情况等各类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度,县畜牧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县畜牧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县畜牧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县畜牧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力度还不足,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逐渐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细化信息公开内容。在继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时效性的基础上,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高青县畜牧局  
                         2012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