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
标题: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2MB28963060/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3-19 发布机构: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9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畜牧业工作实际,以建设政务公开、信息透明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局领导定期听取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协调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制度建设情况
       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根据《条例》及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同时严格按照我县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公开的内容主要有:动物疫病预防、动物卫生监督检查、单位办事服务流程、重大项目招投标情况等各类信息。其中向社会公布的《向社会公开涉企检查收费罚款及行政审批事项》,明确了行政审批项目、审批依据、办事流程、审批期限,政务进一步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网站。市民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查看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新闻媒体。我局通过《高青工作》、“政风行风热线”、“高青新闻”等平台,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此外,还在局院内设置了信息告知栏积极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保密审查情况
       我局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同时要求各科室定期开展保密自查工作,确保已公开信息的安全。
       (二)监督检查情况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通过网络、投诉电话、信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有效性。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着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不够健全、公开平台相对滞后等问题。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畜牧业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    

201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