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
标题: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2MB28963060/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2-14 发布机构: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14
  • 字号:
  • |
  • 打印

        2013年我局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局领导定期听取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协调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我局制定并完善了《畜牧兽医局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制度》、《政务公开制度》、《畜牧兽医局机关首问负责制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政府信息公开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累计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动物疫病预防、动物卫生监督检查、单位办事服务流程、重大项目招投标情况等各类信息。我局进一步完善了《畜牧兽医局政务公开目录》,内容包括:机构职能、行政许可、重大事项、便民服务、工作动态、党风廉政建设等,严格按照此目录实施政务公开,并及时更新,方便群众了解和监督工作,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我局采取多种途径实现政务主动公开:通过高青电视台、高青电台、高青工作、高青政务网以及高青信息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在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公开。我局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服务窗口,集中统一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印制了办事指南小册子,将办理程序、流程上墙公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局积极做好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了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流程,积极处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全年无一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对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实行全免费。
  五、政府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本年内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本年内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认识不到位以及专业知识学习不够深入等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足,有待进一步改进: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二是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社会市民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拓宽公开渠道和方式,及时、全面公开更新政府信息,同时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全面、规范开展。

高青县畜牧兽医局    
2014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