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财政局
标题: 高青县2023年第三季度直达资金基层工作进展及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844/2023-539466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03 发布机构: 高青县财政局

高青县2023年第三季度直达资金基层工作进展及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03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1-9月,我县共收到中央直达资金4.27亿元,省级资金1.03亿元,市级资金3123万元,均已下达分配,分配率达100%。截至目前,共支出中央直达资金3.15亿元,支出进度为73.8%。今年以来,县财政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直达资金快速落地见效,助推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常态化管理。

一是合理使用资金,惠企利民有“温度”。严格按照直达资金拨付要求使用资金,资金投向更加精准,有力保障惠企利民政策加速落地生效,有效发挥直达资金强基层、惠民生、促发展作用。

二是加快预算执行,直达到户有“速度”。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现有拨付流程和审核环节,在确保资金指标使用正确、流向明确、账目准确、效益可见的基础上,尽快将资金拨付落实,确保直达资金支付及时顺畅。

三是优化资金监管,确保安全有“力度”。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现资金下达和资金监管“同频共振”。每日查看直达资金支出和用途去向,确保流向明确。按时对监控系统提示的预警信息以及业务督促类的提示信息进行核实处理,不做“甩手掌柜”,切实增强直达资金监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