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财政局
标题: 高青县2023年第四季度直达资金基层工作进展及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844/2024-542186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高青县财政局

高青县2023年第四季度直达资金基层工作进展及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03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1-12月,我县共收到中央直达资金4.70亿元,省级资金1.14亿元,市级资金3151.35万元,均已下达分配,分配率达100%。截至目前,共支出中央直达资金4.57亿元,支出进度为97.2%。

一是合理使用资金,发挥资金作用。严格按照直达资金拨付要求使用资金,使得资金投向精准,保障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效,充分发挥直达资金强基层、惠民生、促发展作用。

二是加快预算执行,保障资金到位。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在确保资金指标使用正确、流向明确、项目准确的基准上,尽快将直达资金拨付到位。

三是优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现资金下达和监管“同频共振”。及时查看直达资金支出和用途去向,确保流向明确。按时查看并处理监控系统中的预警信息及业务督促等提示信息,切实保证资金安全使用,增强直达资金监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