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泽园小区与兴隆花园小区分界院墙改造提案》的答复(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84号提案)
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
84
建议人: 李现村
主办单位: 高青县房地产服务中心
答复时间: 2021-06-02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李现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泽园小区与兴隆花园小区分界院墙危墙改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中心接到提案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围墙情况实地查看。经了解,该围墙位于泽园小区与兴隆花园之间砖院墙高2.5米,长165米,在两个小区建设之前就已存在,为两个小区分界围墙。

2021年5月10日,我中心委托潍坊泰诚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对该围墙的工程质量进行了鉴定,根据潍坊泰诚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向我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潍坊泰诚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2021】建鉴字第037号,鉴定意见为:“高青泽园小区和兴隆花园小区之间砖院墙建筑工程综合评定为D级:墙体表面风化、空鼓、脱落、墙体出现水平、垂直或斜向的宽度大于5MM的直线裂缝,出现通长裂缝,出现继续开展的裂缝;墙段大部倾斜率大于0.7%;砖和灰膏现有强度分别低于MU5.0、M2.5;基础和墙体的承载力(包括墙体的高厚比)低于现行规范要求,在规定之90%以下。使用建议为:建议拆除再建,避免砖墙倒塌事故发生。”

根据潍坊泰诚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向我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我中已于2021年6月2日,组织社区、物业召开了相关工作会议,向黄河社区居民委员会、兴隆花园、泽园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告知鉴定结果,并提供了《司法鉴定意见书》,要求兴隆花园、泽园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在显著位置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提醒业主该围墙存在安全隐患。亦请黄河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两个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共同商议该围墙的拆除和再建事宜,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上报街道办事处。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6月2日

丰泽物业所管理的泽园小区与安然物业管理的兴隆花园小区,中间有一院墙,大约50米左右,该墙是利用原建筑小区前遗留下来的老院墙为基础,重新抹了墙皮修了修,但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年久失修,目前该院墙已彻底成为危墙,倾斜的非常厉害,随时都有可能倒塌,因涉及两个小区,社区也做了大量工作,与两个小区的业主及物业协商了多次,但最终因资金问题未能解决。为消除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和各级领导能够予以支持和帮助,从根上解决此遗留问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