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黑里寨镇人民政府
标题: 解读《高青县黑里寨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372J/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高青县黑里寨镇人民政府

解读《高青县黑里寨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4
  • 字号:
  • |
  • 打印

1、《高青县黑里寨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高青县黑里寨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的要求,由高青县黑里寨镇人民政府编制。

2、2021年在政府信息管理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严格落实政府网站信息内容管理责任,同时规范信息采集、信息审核、信息发布的管理程序。信息审核坚持“谁公开、谁审核”“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信息审核执行10项标准,划出14条“红线”,确保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可靠性、准确性和安全性。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文件进行专人管理,对失效的公开文件及时清理。

3、2021年是否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结果?

2021未承办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

4、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如何?

拓展政务公开新方式,线下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搭建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沟通桥梁。建立健全新媒体公开制度,明确了专人管理黑里寨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公开和建议收集的管理制度,完善公众号的内容和形式,以图片、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政务公开。

5、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统计期限是多长?

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始,至2021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