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高青县实验中学学校基本情况
索引号: 11370322004432986Y/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13 发布机构: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高青县实验中学学校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3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16〕8 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教办厅〔2017〕3 号)文件精神,高青县实验中学严格贯彻上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清单,坚持依法治校,切实保障了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群众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力地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一、 历史沿革

学校位于黄河之滨、千乘旧郡的高青县城青城路88号。在这里,千年黄河拐过第九道湾——安澜湾,东流入海;在这里,太公文化、田横文化沉淀成悠久的历史文明。学校始于1976年高青县育红学校,1990年改名为高青县实验学校,1995年小学部、初中部分离,初中部迁建于此,命名为高青县实验中学。

二、办学性质

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三、 办学地点

学校位于高青县县城青城路88号。

四、办学基本条件

学校占地150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配有先进电子教室、微机室、科级教室、实验室、机器人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用房。绿树成荫,环境幽雅,现代化的教学环境中处处彰显浓厚的人文气息。

学校现有小学1-3年级,6个班,234学生。初中部现有6-9年级44个教学班,1877名学生。在职教职员工220人,其中高级教师36人,在职党员66人,学历达标率100%。

四、 机构职能

学校下设办公室、督导室、教务处(教科室)、信息中心、德育处(团委)、总务处、安全办、工会、团委、小学部、初一级部、初二级部、初三级部和初四级部14个处室。

2.工作职能

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学生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实施素质教育,落实学校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依法治校,促进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七、联系方式

为有效促进家校沟通,建立畅通、高效的家校沟通渠道,家校携手,共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现将学校对外沟通渠道予以公布。

电  话: 0533-2329677

信  箱: gqxsyzxbgs@126.com

各分管科室职能及联系电话

办公室

负责各处室的综合、协调等

2329677

教务处

负责教学管理、学籍管理、招生、作业等

2329611

德育处

负责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家校沟通

2329619

总务处

负责学生的后勤服务(如食堂等)

2329678

级部

教师和学生管理

小学部

2329663

初一级部

2329656

初二级部

2329660

初三级部

2329657

初四级部

232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