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县政府召开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22-524378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01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县政府召开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1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会议议题:

1.听取2021年度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

2.听取高青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情况汇报。

3.传达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4.研究《高青县“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事宜。

5.研究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事宜。

6.研究青城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于寿磊、孙耀祖、顾丛丛 、刘建、李永、王腾飞,县政府办公室陈现彬

 

会议内容:

12月3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研究食品药品安全、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食品药品产业全链条管控,完善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加强对学校食堂等“重点部位”,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网络订餐等“重点新业态”的专项治理,确保不出现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党和政府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途径,在倾听社情民意、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季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盯紧盯牢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燃气安全、防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法治宣传教育、青城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等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教体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审计局、市民投诉中心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利益相关方:

县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高令坤、县校车公司经理郭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