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县政府召开第九十五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22-524380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07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县政府召开第九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年1月6日

 

会议议题:

1.研究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事宜。

2.听取高青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汇报。

3.听取高青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汇报。

4.研究2022年度高青县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事宜。

5.研究《高青县“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高青县“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于寿磊、顾丛丛、王栋、李永,县政府办公室陈现彬   

 

会议内容:

1月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妇女儿童“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部署,更是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宣告。要客观全面总结过去工作,科学合理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努力形成一个为民服务有温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工作有力度的好报告。要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提升报告质量,为谋划好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要围绕报告中确定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科学安排工作计划,切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

会议要求,民生实事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密联系群众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精准策划一批针对性强、覆盖面大、作用直接、效果明显的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做好民生实事的组织实施,细化目标任务,健全要素保障,强化项目监管,确保工程质量,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涉及每个家庭、关乎未来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结合“两个规划”实施,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实现我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等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经济开发区、田镇街道、芦湖街道,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县发改局、县教体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审计局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