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4月28日

 

会议议题:

1.研究《高青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事宜。

2.研究《高青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引进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事宜。

3.研究《高青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监督办法(征求意见稿)》事宜。

4.研究高青县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于寿磊、顾丛丛、王栋、李永,县政府办公室孙洪澎  

 

会议内容

4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招商引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燃气、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围绕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产、达效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服务。要组建签约项目服务专班,与项目方全面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运用好联动会商工作机制,抓好项目推进跟踪、调度和服务,以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彰显高青速度、高青服务、高青效率。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监督机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严把项目审核关、质量关,主动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要建立政府投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确保政府资金安全高效规范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高青县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各镇办、经开区,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应急局、县审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投资促进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