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930

 

会议议题:

1.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2.传达学习《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听取今年以来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3.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下一步措施。

4.研究《高青县村民委员会调整标准》事宜。

5.研究县域内部分道路命名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于寿磊、孙耀祖、顾丛丛、王栋、李永,县政府办公室孙洪澎

 

会议内容:

9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研究《高青县村民委员会调整标准》、安全生产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法治为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制定《村民委员会调整标准》是上级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科学推进村庄布局、严格规范村庄撤并、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严卡调整标准、严格调整程序,深入落实文件规定,认真履行必要程序,确保调整对象符合标准、调整程序合法合规。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落实好村级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程序,实现调整全过程公开透明、合法规范。

会议要求,要认真制定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措施,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紧盯城镇燃气使用、经营性自建房、学生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排查整治深层次问题隐患。要持续拧紧责任链条,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县域内部分道路命名等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

各镇办、经开区,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审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利益相关方:

高青宏泰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军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