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1115

 

会议议题:

1.《民法典》合同编专题讲座。

2.听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3.研究《高青县现代水网建设规划》事宜。

4.研究《高青县青城镇青苑路以南、庆淄路以西地块及广青路以南、庆淄路以东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事宜。

5.研究民用供热价格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于寿磊、王栋、刘建、李永,县政府办公室卢汉春

 

会议内容:

11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听取《民法典》专题讲座,研究《高青县现代水网建设规划》等事宜。

会议邀请县政府法律顾问开展了《民法典》(合同编)专题讲座。会议指出,此次讲座对政府部门精准把握合同关键点、防范合同风险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把《民法典》作为当前政府系统的重要学习内容,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制度要义,确保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各项工作。要自觉将《民法典》作为行政行为的重要法律依据,摸清、找准《民法典》实施与各项工作之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审议了《高青县现代水网建设规划》。会议强调,现代水网建设是解决防洪薄弱环节、水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的重要手段。要坚持科学谋划,积极融入省级、市级大水网建设,增强规划的系统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优化水资源配置,科学把握黄河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四水四定”要求,持续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水平。要完善防洪排涝体系,加强骨干河道治理,化解病险水闸、中小河流等突出风险点,完善城区、园区防洪排涝设施,强化智慧水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水旱灾害综合防治能力。要强化河湖生态环境修复,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承载力,打造天高水清生态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民用供热价格等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

各镇办、经开区,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退役军人局、县审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信访局、县交警大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青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利益相关方:

高青青和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