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1031 

 

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行政诉讼法、黄河保护法。 

3.研究《高青县“一镇一业”乡村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事宜。 

4.研究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事宜。 

5.研究《高青县芦湖街道原市交警训练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事宜。 

6.研究国电投高青储能示范项目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孙潇、孙耀祖、顾丛丛、王栋、刘建,县政府办公室卢汉春 

 

会议内容: 

10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研究《高青县“一镇一业”乡村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当前高青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区域战略和发展机遇,要全面强化沿黄意识、发展意识,深度谋划好上级政策与县域实际结合的文章。要紧抓小清河复航工程和济高高速带来的巨大机遇,全力打造济淄同城化“北部大通道”,建设鲁中地区“公铁水”联运枢纽基地,全面拉开高青开放发展大格局。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会议强调,黄河保护法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全面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重大要求,依法治河管河。要全面扎实依法履责,稳步做好规划与管控、生态保护和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防洪安全、污染防治等工作。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了《高青县“一镇一业”乡村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农民意愿,集聚镇域农业优势资源,深入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要聚焦“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数字化”精准推进,以“五化”引领助推“三农”工作。要强化要素资源保障,推动农业与文旅、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高青地方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控制性详细规划、国电投高青储能示范项目等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 

各镇办、经开区,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科技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局、县审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市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国家税务总局高青县税务局、县黄河河务局、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利益相关方: 

高青华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强

 

利益相关方列席及意见发表采纳情况:

县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利益相关方列席及意见发表采纳情况.pdf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