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索引号: 12370322MB2878001E/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0 发布机构: 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

《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1-01-20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要求,综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了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

       按照国家、省市及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部署,为进一步推进中心工作的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结合2020年工作实际,起草《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编制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

三、编制目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总结今年我单位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推进政府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打造阳光型政府,制定并主动公开《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重要举措

重要举措有四部分内容:

        1.完善政务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政务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信息公开制度》。二是规范公开内容。主动公开机构职能、领导分工、财政预决算、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及投资政策、招商项目等业务工作执行情况相关信息,根据相关工作和实际要求,对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增减,做好维护。三是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政务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开政务信息。

        2.增强政府信息管理。对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动态管理,实时把控,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及有效期,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公布,对实效到期、废止的政府信息,及时清理删除。

        3.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方面,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发布招商项目、投资政策,及时公开优惠政策和招商项目情况。另一方面通过“投资高青”微信公众号、新闻刊登等方式,积极公开招商政策和动态。

        4.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工作。通过加强政务业务培训,组织学习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增强中心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强化信息公开考核,确保政务信息能够及时、准确、规范的对外公开,不断提高我单位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