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索引号: 12370322MB2878001E/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0 发布机构: 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

《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0-01-20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要求,综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

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利于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我单位结合2019年工作实际,起草《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编制依据

(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

(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15号)

(三)《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淄政办发〔2019〕5号)

三、编制目的

为强化社会监督,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和政务公开系列工作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配套制度和协调机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融合发展,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我单位制定并主动公开《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重要举措

重要举措有四部分内容:

1.推动政务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一是强化部署推动。把信息公开工作同其它业务工作同步规划、同步管理。明确分管领导,进行专人管理。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处理。二是推动贯彻落实。认真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推动行政权力全过程公开、公共服务全流程公开、社会关切全方位回应,切实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创造更加开放透明的政务环境。

2.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对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动态管理,按照“谁发布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严格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及时公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文件,对失效、废止的文件进行定期清理。

3.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线上公开平台,实时发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等信息,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评议监督检查。

4.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工作。对内,持续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学习常态化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体系,以考核为指挥棒,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对外,加强社会评议工作,通过政府信箱、监督电话、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等形式,向服务对象开门纳谏,推进阳光型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