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图书馆获捐珍藏地方古籍
索引号: 11370322004313717L/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

图书馆获捐珍藏地方古籍

发布日期:2023-03-10
  • 字号:
  • |
  • 打印

3月9日,县人社局耿兴刚将收藏多年的珍贵地方古籍《青城县志》捐赠给县图书馆。这是县图书馆自开馆以来,首次接收到读者捐赠的古籍文献,图书馆将妥善保存,善加利用。《青城县志》(民国古籍版)是距今最近的古籍版本。由时任县长杨启东续修,编纂者赵梓湘。至今保存完好,字迹清晰,该志上限为明朝,下限至民国二十四年,共四卷(六册),约20万字。系统记述了青城县自然地理、历史变迁、乡情民俗、文学艺术、乡贤名流等。横分门类,纵述史实,横陈地域百科,纵述沿革历程,为分析研究青城地域文化提供了第一手的权威资料,是信今传后、教化育人、文化传承的历史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