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高青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索引号: 11370322MB2860848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

高青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2022-08-03
  • 字号:
  • |
  • 打印

8月3日,高青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县政府副县长顾丛丛参加并主持,各镇(街道)副镇长(副主任),指挥部各工作组执行组长共30余人参加。

桌面推演采取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针对不同情形提出相关问题,由各镇办、工作组、专班成员依次现场回答。演练内容以国内疫情形势为背景,模拟不同场景和情形,开展全链条全流程处置模拟演练。

推演过程中,各工作组和镇办根据职责分工,针对不同情形提出了相关应对处置预案。通过推演,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达到了快速响应、有效应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工作组要全面分析桌面推演过程,认真评估总结、查漏补缺,坚决抓好整改提升。要严格压实“四方”责任,针对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演练,及时弥补短板漏洞。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流程措施,加强人员配置和设施配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