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2MB2860848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30 发布机构: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30
  • 字号:
  • |
  • 打印

7月30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学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会议。刘军、邵珠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刘学圣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紧迫感,真正做到平战融合,同时,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不动摇。

刘学圣强调,要结合摸排督导暴露出来的问题,加快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点对点”闭环运转,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坚决做好全流程监管;突出加大进口冷链和非冷链物品的常态化监管力度,强化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调整优化提升非冷链集中监管仓设置和运行管理。要充分认识核酸检测对疫情预警预测的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亲自抓,层层落实任务,精准统筹施策,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力度不减,全面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主动性。

刘学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工作体系,强化突发应急准备,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工作体系,各镇(街道)也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保障常态化工作力量,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要加快信息化系统应用,特别是要加快淄博智慧村居管理平台的信息录入和推广使用,为精准研判、科学决策提供基础和依据。要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加严加大督导力度,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推动整改提升,对于问题比较突出、风险隐患较大以及对整改工作不重视、不到位的,要指名道姓进行通报。

会上,各县级领导汇报挂包镇办和分管部门单位实地督导情况,各工作组副组长或执行组长主要汇报上级交办事项完成 进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县法院、县检察院、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执行组长,各专班组长、执行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