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高青县人民医院开展医院疫情防控自查工作
索引号: 11370322MB2860848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5 发布机构: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

高青县人民医院开展医院疫情防控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5
  • 字号:
  • |
  • 打印

9月23日上午,高青县人民医院院长张仁光带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对医院急诊科、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病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高青县人民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三防融合”的防控策略,在坚持落实院科两级巡查制度整改制度的基础上,建立了医疗机构一把手负责机制和追责问责机制。在全院上下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守职尽责的良好防控局面。面对疫情严阵以待,强化督导检查,重在整改落实,进一步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网。

 在预检分诊,重点督导了健康码查验 、进院人员口罩佩戴、测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等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要求从严从实做好流行病学史问询工作,把好医院入口关。在发热门诊,张院长一行仔细查阅发热病人登记本,询问发热病人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的隔离留观情况、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和人员防护情况。强调发热病人必须做到闭环管理。在急诊科,张院长要求必须要有急危重症患者就诊应急方案,要经常组织急救演练。强调要全面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必须做到疫情防控、病人救治两不误,不能以任何理由推诿和拒收病人。在住院病区,督导组对各临床科室的门禁管理、陪护管理、病人和陪人的口罩佩戴、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环节进行了督查。张仁光院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各科室要把疫情防控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层层压实防控责任。要切实做好新入病人和陪护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做好陪护管理和健康监测,进一步查找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不发生新冠疫情的院内感染,守护高青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