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县领导调研“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
索引号: 11370322MB2860848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1 发布机构: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

县领导调研“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1
  • 字号:
  • |
  • 打印

9月10日,县委书记刘学圣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导“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假日期间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县领导冯斌、顾丛丛、刘建参加调研。

刘学圣一行先后来到李官方舱隔离点、文昌阁核酸检测点、芦湖街道学府社区、县综治中心、滨莱高速高青收费站、唐坊村卫生室、唐坊镇卫生院、常家派出所等地,实地查看了集中隔离点管理 、假日期间高速交通卡点管控、卫生院建设、疫情社会随访工作等方面,认真听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员核酸检测情况、重点地区来人摸排登记及社会维稳、村级核酸检测能力、生态警务及安保维稳等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

刘学圣强调,“中秋”假期客流增多,出行车流量和游客可能大幅反弹,给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带来压力。相关责任部门要保持底线思维,紧绷思想之弦,做细做实预案,严密安保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要抓严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严格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高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等的监管,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社会稳定,扎实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畅通信访渠道,加强社会治理,完善网格体系建设,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社会面整体防控,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刘学圣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密结合中秋节日特点,聚焦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景区景点安全、社会治安防控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