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财政局
标题: 高青县2022年第四季度直达资金基层工作进展及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844/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3 发布机构: 高青县财政局

高青县2022年第四季度直达资金基层工作进展及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03
  • 字号:
  • |
  • 打印

截止12月31日,中央直达资金分配进度100%,支出进度99.1%。

一、支出成效

保基本民生,兜牢底线。一方面,为全县优抚、低保、特困人员等发放困难群众救助直达资金,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民生的兜底保障。另一方面,拨付城乡义务教育经费直达资金,为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发放教科书,提供农村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保障贫困学生生活补助经费。1-12月,累计拨付义务教育、社会救助、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基本民生方面中央直达资金19439万元。

保居民就业,精准施策。一方面,全面落实就业援助和失业救助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功能作用。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职业技能提升、农民工稳岗就业补助资金等项目,为全县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劳动者、残疾人等群体提供职业培训,有效提升了重点就业群体就业创业能力。1-12月,累计拨付就业补助、普惠金融等中央直达资金565万元。

保项目实施,支持重点。竭力发挥资金“撬动效应”,集中财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引领县域经济发展。1-12月,累计拨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等中央直达资金3308万元。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动态监督管理。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把有限、宝贵的资金加速加快安排使用好,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