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职能配置 机构职能

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

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机关简介

单位职责

1. 承担县“双招双引”工作委员会招商引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 负责研究境内外投资促进政策和发展趋势,参与拟订全县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优化投资环境的政策措施,统筹协调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审核兑现工作。

3. 参与建立全县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参与制定全县投资促进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和奖惩制度。

4. 搜集境内外投资信息和招商线索,承担境内外招商引资项目筛选和洽谈联络工作;宣传推介全县招商引资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

5. 拟订全县重大投资促进活动计划并牵头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与上级有关政府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知名机构、商会、协会的投资促进与项目合作;采取多种渠道和措施,开展区域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商。

6. 指导和参与全县重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评估、落地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建立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服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7. 组织协调境外招商引资工作,拟定年度境外招商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外商投资促进、境外招商引资工作。

8. 协助人才管理和智力引进部门做好招才引智相关工作。

9. 承担全县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10. 接受市投资促进局的业务指导,并完成安排的各项业务工作。

11.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