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225 

 

会议议题: 

1.听取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筹备情况汇报。

2.听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3.研究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事宜。

4.研究《高青县工程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实施方案》事宜。

5.研究《高青县高城镇闫马村村庄规划(20222035年)》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孙潇、孙耀祖、顾丛丛、王栋、刘建,县政府办公室卢汉春

  

会议内容: 

2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大型国情国力普查,对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动态、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做好普查方案设计、数据汇集整理、成果转化应用。要组建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普查工作队伍,强化业务培训,严肃普查纪律,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服务高青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扎实做好“一网三库一平台”建设,发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要持续提升“信用高青”建设水平,政府机关带头讲诚信,做到秉公用权、履约践诺、严守法纪,推动全县信用体系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会议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议案,是维护和发展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积极主动性,把办理工作当成专项任务来抓好。要完善办理机制,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确保提升办理质量和代表委员满意度。要增强办理实效,明确办理重点,突破难点问题,推动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工程建设项目“模拟审批”、部分村庄规划编制等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 

各镇办、经开区,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局、县审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市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县税务局、县人民银行、县交警大队、县气象局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主要议题